盗墓笔记 有缘再见

请让我最后一次打一下盗墓笔记的tag
理科生很少写这么长的东西了,语句不通什么的就当没看见好啦

刷了一下午的盗墓笔记,我觉得我和盗墓笔记的缘分也就到这儿了。豆瓣上(别跟我说豆瓣是水军刷出来的,你看电影之前不刷豆瓣看看评分啊)一溜八开全是1-3星,偶尔看见个4星的影评看完之后我都恨不得给这篇影评打负分。第一次为自己萌cp感到惭愧。之前被直男癌骂都会声嘶力竭的申辩,这次,抱歉,我也接受不了恶意麦麸。

嗯,盗笔圈是我进的最早的圈子之一吧,我还记得在贴吧里一个个翻帖子找终极,和小伙伴们讨论脑洞,在瓶邪吧追狐耳太太的《史上最牛终极拯救计划》,一遍又一遍的构想张起灵应该是什么样的人,吴邪应该是什么样的,胖子呢还有三叔小花瞎爷云彩阿宁他们会怎样,我们总说盗笔里女主必死定论,所以啊,都特别喜欢秀秀。还有老九门里,最喜欢的就是张大佛爷(不是陈伟霆演的那个,谢谢)了![手动比心

听说盗笔要影视化,一个个兴奋的跟什么似的,都在推荐自己心中的盗笔人物,我还记得有条评论大概是这么说的:我希望三叔不要选一个粉丝多的小鲜肉,而是走在大街上突然看见一个神情冷漠的男子说这就是我要找的张起灵。
倒计时一周年的歌会上,我记得主持人说希望在一年后的今天,还是我,还是你们,我们在长白山脚下开歌会,接小哥回家。

2015年8月17号的凌晨,十年后的结局出现,

「我们只是,
好久不见。」

你看,三胖子就这样给我结局,没有终极,没有解密,一句吴邪的“我不想知道了”就搞定一切,你不想知道我还想知道呢!还有三叔,解连环,胖子他们的结局需要这个终极啊。

好,时间轴再提前,2014年,三胖子和李易峰的合影,我突然觉得这个穿着干干净净白色T恤的大男孩就是我心中的天真。9月定妆照,这什么玩意??开始怀疑这部剧服装和发型的审美。2015年,剧情一出来,“我要上交给国家”!!!EXM??这部剧,大概,只是重名吧。

好好好,既然你说饮冰十年,难凉热血,那我就继续等着。

2015年,盗墓笔记电影定妆照…………心一下凉了半截。直到我看了预告,剩下的半截也凉了。

抱歉,我实在是爱不起来了。

我想,我心目中的影视化,大概和三叔的影视化不太一样。私以为能看到书上的文字在高科技的配合下形成的音影图画不说完全达到,最起码故事没变,人物ok,细节不说考究也要没有大的纰漏。结果我看到的是什么…………

三叔说只接受纯粉和纯黑,现在微博上又有原著党拒绝被代表。我真的爱不起了,在影视化成功的把盗笔圈搅浑以后,我发现我现在连一个原著党的身份都被剥夺了,看着首页上太太们强行圆脑洞也是心疼。

抱歉,说好的等下一个千年雨歇我可能会先失约。2015年,我去过长白山;2025年,我会去杭州看看这个梦开始的地方。什么时候这个圈子干净些,我还会再回来的。

盗墓笔记是我的第一场梦,我会先醒一会,咱们有缘再见。^ω^

评论
热度 ( 3 )

© 只有一枝梧叶 | Powered by LOFTER